信任成就永恆
文:陳基勳
一個公司要有長遠的目標追求,才會有永久存在的價值。PSI成立之初就以協助產品設計行銷公司做好後勤支援工作為職志,也就是做一個中小量、多產品路線客戶的代工廠。良好的廠商客戶關係是身為一個代工公司維繫長久發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因素。而要維持恆久良好的廠商客戶關係,「信任」兩個字可是絕對必要的。所以,PSI就把”信任成就永恆”作為公司發展的圭臬。

- 客戶滿意的品質、交期、價格、服務

信任的來源就是滿意的服務。 PSI的品質目標是提供客戶滿意的產品、品質、交期與服務。我常常反過來提醒公司的同仁第一要務是滿意的服務。PSI是一個沒有自有產品的代工廠,代工廠主推的產品就是生產系統- BOM的建立、接單生產的體系、工單的產生、材料的購買、進料交期準時的管控、生產時程的掌握、品質的控管、物流系統的透明化、客戶溝通的專業度、智慧財產權的維護等等。任何一個環節處理不好,就會有客戶的抱怨產生。而這些推銷的產品用另一個語詞表示就是服務,包含品質與交期也是代工廠產品的一部分,所以公司整個目標簡單說一句話就是「服務」。

- 資訊收集自動化與透明化

為了做好上述提到良善的代工廠產品,PSI從2012年開始規劃制度透明化及資料收集自動化的運作體系。一方面藉由制度的規畫,讓運作體系規範化,不會因人事的變遷而產生產品運作系統的出軌,造成客戶對公司服務的不信任感。另一方面則藉由資料收集的自動化,讓運作資訊狀況快速的呈現給管理人員,如有運作上的缺失可以及時發現而改進。時到今年2018年,PSI的資料收集系統已經足夠成熟,進入另一個階段-異常管理自動化。現在的世界很流行大數據的收集,但是大數據的目的不在於數據的收集,而是如何利用這些數據找到商機,找到方向。PSI的數據收集目的也是在作異常管理及異常分析與解決。在每天產生的大量數據中找問題,費工費時又不一定能找到問題,所以如何讓異常數據能自動顯現出來,是近一兩年PSI各單位一直在努力規劃與作業的方向。

- 資訊交易平台客制化

資訊收集自動化與透明化是公司內部信任度養成的基礎。如果跟客戶間也能分享所有與客戶相關的資訊,那與客戶的信任度也可以進展到另一個階段,PSI目前已完成跟客戶溝通的平台,客戶可以由雲端進入PSI的系統,取得客戶保存在PSI內部的技術資料與轉換成PSI格式的資料檔、客戶訂單的狀況、訂單材料的進料及交期狀況、客戶專用材料即客供料庫存狀況、生產即時的資料、生產後序號查詢生產歷史資料等。
永續發展是每個公司的願望,期待PSI以信任為目標的系統長期規劃體系,能讓客戶滿意,也讓更多認識與不認識的業界朋友,因為PSI的用心而成為PSI的合作夥伴,讓PSI提供有價值的服務,讓合作夥伴因為有PSI的後勤支援,生意蓬勃發展,生生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