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任成就永恒
文:陈基勋
一个公司要有长远的目标追求,才会有永久存在的价值。PSI成立之初就以协助产品设计营销公司做好后勤支持工作为职志,也就是做一个中小量、多产品路线客户的代工厂。良好的厂商客户关系是身为一个代工公司维系长久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因素。而要维持恒久良好的厂商客户关系,「信任」两个字可是绝对必要的。所以,PSI就把”信任成就永恒”作为公司发展的圭臬。

- 客户满意的质量、交期、价格、服务

信任的来源就是满意的服务。 PSI的质量目标是提供客户满意的产品、质量、交期与服务。我常常反过来提醒公司的同仁第一要务是满意的服务。PSI是一个没有自有产品的代工厂,代工厂主推的产品就是生产系统- BOM的建立、接单生产的体系、工单的产生、材料的购买、进料交期准时的管控、生产时程的掌握、质量的控管、物流系统的透明化、客户沟通的专业度、知识产权的维护等等。任何一个环节处理不好,就会有客户的抱怨产生。而这些推销的产品用另一个语词表示就是服务,包含质量与交期也是代工厂产品的一部分,所以公司整个目标简单说一句话就是「服务」。

- 信息收集自动化与透明化

为了做好上述提到良善的代工厂产品,PSI从2012年开始规划制度透明化及资料收集自动化的运作体系。一方面藉由制度的规画,让运作体系规范化,不会因人事的变迁而产生产品运作系统的出轨,造成客户对公司服务的不信任感。另一方面则藉由数据收集的自动化,让运作信息状况快速的呈现给管理人员,如有运作上的缺失可以及时发现而改进。时到今年2018年,PSI的数据收集系统已经足够成熟,进入另一个阶段-异常管理自动化。现在的世界很流行大数据的收集,但是大数据的目的不在于数据的收集,而是如何利用这些数据找到商机,找到方向。PSI的数据收集目的也是在作异常管理及异常分析与解决。在每天产生的大量数据中找问题,费工费时又不一定能找到问题,所以如何让异常数据能自动显现出来,是近一两年PSI各单位一直在努力规划与作业的方向。

- 信息交易平台客制化

信息收集自动化与透明化是公司内部信任度养成的基础。如果跟客户间也能分享所有与客户相关的信息,那与客户的信任度也可以进展到另一个阶段,PSI目前已完成跟客户沟通的平台,客户可以由云端进入PSI的系统,取得客户保存在PSI内部的技术数据与转换成PSI格式的数据文件、客户订单的状况、订单材料的进料及交期状况、客户专用材料即客供料库存状况、生产实时的数据、生产后序号查询生产历史数据等。
永续发展是每个公司的愿望,期待PSI以信任为目标的系统长期规划体系,能让客户满意,也让更多认识与不认识的业界朋友,因为PSI的用心而成为PSI的合作伙伴,让PSI提供有价值的服务,让合作伙伴因为有PSI的后勤支持,生意蓬勃发展,生生不息!